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入秋之后,大家还没来得及感受初秋的美好,就先尝到了“一夜入冬”的滋味。
2022-10-13 11:58:01 来源:杭+新闻
分享到:

这几天,杭州的天气用“秋高气爽”形容再恰当不过了。未来一周,杭州天气仍以多云为主。

正值秋高气爽,除了逛吃之外,喜欢出门拍照发朋友圈的你,知道多少杭州值得一去的打卡地呢?

桐庐粉黛花海

初秋是大自然馈赠的浪漫,没有夏天的闷热,也未到深秋的萧瑟,漫山遍野都是深绿向黄棕色的交接,不光有刚换上金装的银杏树、橘红调的枫叶林,还有像烟雾一样梦幻的粉黛乱子草——

这片仙境般的粉黛花海位于桐庐县城南街道金牛村,距离县城仅10分钟路程。

30亩的粉色海洋,拍起照来绝对出片。近几年,城南街道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项目建设,在改造中突出地方特色,注重环境改善,打造了这一片“粉黛花海”,成为桐庐乡村旅游的又一热门网红打卡点,并同时带动周边民宿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花期在9月至11月,国庆节至10月底是全盛期,如烟似霞的花海引人驻足观赏,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花海的美貌,将秋日的美好定格在这一瞬间。

看着远处的夕阳,顺着温柔的风,漫步满是粉黛乱子草的小道上,尽情享受岁月静好。粉紫色的分枝以及枝头细小的花四散展开,状如云雾,形成粉色雾状花海,美艳梦幻,让人赞叹不绝。大家也可以带上露营工具,花海中间有一块平台可以露营。

萧山“幸福翼”

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是什么感受?走,到萧山区南阳街道红山村看飞机去!

“人家的公园是散步,我们的公园是看日落,看飞机!”美丽的田园风光、飞机的起降瞬间、开放式的观景台……

这里就是红山村网红打卡点“幸福翼”,“幸福翼”坐落于观景公园之中。这里不仅成了百姓茶余饭后、休闲观景的好去处,也是不少航空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的“摄影小站”。

每逢好天气或者节假日,总有人带着“长枪短炮”驻守在观景台上,用快门记录飞机起飞或降落的美好瞬间。

灵山景区铜鉴湖公园

铜鉴湖,古时也称明圣湖,是杭州历史上比肩西湖的姊妹湖。而位于杭州灵山景区的铜鉴湖公园,西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靠云栖小镇,突出的乡村郊野风格让其更多了几分随性与闲适。

自古以来便是“步步皆风景”的铜鉴湖,如今作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郊野公园,融入了新的生活理念,兼具自然与时髦。

铜鉴湖边种有18万平方米花海,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鲜花开放,时下盛放的向日葵、马鞭草便是此间最佳的点缀,真有一方春色醉湖山之感。

铜鉴湖有成熟的露营区域,支持自行搭建或租赁,不必远离城市,也能向山野出发;不必万水千山,也能去拥抱自然。

滨江仙女湖

位于滨江南的仙女湖,没有西湖那么拥挤,也不像西溪需要门票。

每逢节假日,这片“绿宝石”湖畔,杭州玩家们已经把这里当作了根据地!

湖边野外,草地如茵,温暖阳光下,柔软草地上,吹着十月舒爽的风,在帐篷里找舒展的姿势,或坐或躺,看着孩子在草坪上放风筝、追气球,这,才是秋游该有的样子!

杭州还有多少度假胜地,能这样惬意、自由,而且不会人山人海?或许你只能在节假日呼朋引伴、远道而来,但是有些年轻人已经准备在附近安家。


【来源:杭+新闻  作者:综合来源丨杭州文广旅游发布、萧山文旅、浙江去哪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