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补充招募工作将适时启动
2022-10-22 10:50:1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杭州亚残运会延期后,最新筹备进展如何?昨天,在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杭州亚残组委对相关情况作出解答。

据了解,杭州亚残运会将于2023年10月22日至10月28日举行,共设22个大项,预设564个小项,预计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8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的残疾类别为肢体障碍、视力障碍及智力障碍。相较于2018年雅加达亚残运会,杭州亚残运会新增了5个大项,分别是皮划艇、赛艇、跆拳道、盲人足球和围棋。

杭州亚残组委办公室(亚残运会工作部)副主任(副部长)潘国新介绍,目前亚残运会19个竞赛场馆和亚残运村已全部正式竣工,永久无障碍设施基本完成。

考虑到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有很大一部分需佩戴矫形器、假肢或乘坐轮椅,杭州亚残组委还将在场馆运行工作上下足功夫。“我们计划在明年5月到7月间,陆续组织5场亚残运会测试赛,主要测试场馆运行、流线设计、分级、后勤保障、辅具维修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潘国新说。

亚残运会延期后,还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吗?对此,潘国新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亚残运会新的举办时间,在对原先被预录的赛会志愿者进行服务意向确认的基础上,适时启动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工作,重点是具备小语种(如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竞赛等相关专业特长的志愿者。

不仅如此,正式成为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需要接受一系列选拔测试和培训。除了需要掌握亚残运会的基本情况、助残服务的基本技能和礼仪外,部分岗位志愿者还需要接受助残类专业培训,如视障人士引导、无障碍通行辅助等,确保能专业、规范地服务亚残运会。

下一步,杭州亚残组委将按照《杭州亚残运会重要时间节点2.0版》,重点抓好竞赛组织、亮点打造、氛围营造、队伍建设、分级规划等工作,朝着为各国(地区)参赛人员提供宾至如归体验的方向而努力。

同时,将协同中国残联、省市残联开展各类残疾人文化活动,让广大残疾人与健全人并肩参与亚运、亚残运,唱响我省残健共融、携手共富主旋律,为“两个亚运”筹备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熊依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