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不用来回跑 “点点”就办好 贷款当天到账 杭州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程移动端办理
2022-11-08 11:48:5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坐在办公室里点点手机,就办好了抵押贷款,真是越来越方便!”近日,通过手机端完成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当天就拿到500万元抵押贷款的企业负责人史先生,在体验了杭州最新推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移动端办理业务后,为杭州不动产及相关银行真诚点赞:“这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诠释!”

在史先生的印象中,办抵押贷款,需要个人抱着资料到银行签署抵押贷款申请,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登记窗口取号排队办理抵押登记,抵押办完后,再按照预约的时间到银行进行贷款确认……整个流程跑下来,拿到贷款至少要半个月。

“2018年起,减少了跑登记窗口的环节,但仍然要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史先生说,现在连银行网点都不用去了,与银行线上签署完抵押协议后,他的手机上会收到一条办理抵押登记的手机短信,点击链接进入浙里办在线进行抵押登记即可。

“史先生能自己在手机上办理抵押登记,当天拿到放款,这主要是杭州不动产继2018年深化政银合作和银行开通多跨协同服务的基础上,最近又进一步打通了移动端办理流程。”杭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登记资料、信息实现与银行闭环流转,同时采用云计算、人脸意愿核验、区块链电子签章等新技术确保登记精准安全。

根据移动端办理流程设计,在抵押人与银行在线签好抵押贷款协议后,由银行线上发起,抵押人会在手机端收到银行与不动产联名发起的抵押登记办理链接,抵押人“点点手机”进行意愿、信息核实,电子签署确认就办完了抵押登记申请,随后数据即时传送至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抵押登记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回传银行进行下一步核验及放款。

由于整个办理流程线上进行,不仅减少了企业群众线下来回跑动的频次,还避免了工作人员手工录入材料可能产生的差错,同时减少了资料打印纸张消耗与纸质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以杭州联合银行为例,该行在杭各大银行网点全年办理的抵押多达20000件,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意味着,推行移动端办理后,仅我们一家银行预计就可省下企业群众每年20000次线下跑动和纸张消耗,如果辐射到全杭州,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不动产抵押登记移动端办理创新举措,已在杭州联合银行等银行运行,接下来将在全市各大银行推广施行。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让不动产登记事项越来越简洁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童剑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