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正在盛放!来杭州这个口袋公园 看绝美波斯菊花海
2022-11-08 11:51:0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秋天,正是赏花的好时节,位于西湖区紫荆文路以北的紫金园里,一大片波斯菊正在盛放。数量众多的紫色、白色波斯菊连成片,远远望去就像花海般。

上午10点多,不少市民朋友正在这片波斯菊花海里拍照打卡,或是驻足观赏。“这么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你看看多少漂亮!还不要门票,来玩玩多好!”在拍照的张奶奶告诉每满记者。

紫金园建于2016年,公园面积约9600平方米,公园俯瞰犹如一片叶子,造型优美。公园内绿化整体以“紫”和“金”为特色。“紫”有紫叶酢浆草、翠芦莉、蓝紫色绣球、百子莲、换锦石蒜、波斯菊;“金”有金鸡菊、腊梅、银杏、黄花石蒜、金丝桃等。

今年9月,紫金园完成改造升级,波斯菊花海也是第一次呈现在市民朋友眼前。来紫金园散步的吕女士告诉每满记者:“我们就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趁着现在秋天太阳好,我们来逛逛。这片波斯菊花海差不多开了有三周了,我们每周都来。”

改造升级超过90%的公园面积 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四季“花海”

“这个口袋公园的面积在9600平方米左右,我们这次改造升级的面积就达到了8800平方米左右,像是公园中心花海区域,我们重新进行了升级,增加了中心花海的植物种类,让景观更加立体丰富。”西湖城管局冯晓琳告诉每满记者。

现在正值波斯菊盛放的季节,从公园的北面一眼望过去,蓝紫色的翠芦莉、紫色白色交织成一片花海的波斯菊、再到远处的银杏和更高大的乔木……层次分明。

“我的太婆94岁了,老人家平时也要多出来逛逛,晒晒太阳,这个公园就很不错。今天我们一家子都来了,我爸爸正在那边吹萨克斯,我和我老公就在这边跟波斯菊合影……”市民吕女士说。

紫金园四季皆有“花”,除了波斯菊花海,春天这里有桃林、樱花、金丝桃;夏有绣球花、百子莲;秋天有波斯菊、银杏、黄花石蒜、桂花;冬天有腊梅、梅花;还有一年三季开花的月季、翠芦莉和酢浆草。

打造四季花海,给身处城市中的人们带来自然野趣,正是西湖区城管打造紫金园的初衷。冯晓琳告诉每满记者:“天气好的情况下,波斯菊花海可以持续到本月月底,想去打卡的市民朋友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去看看。”

游步道破损,部分植物长势差、老化严重?改造提升开始!

“紫金园是一个以‘花’为特色的口袋公园,人流量是比较大的,之前像是向日葵盛花期的时候,周边很多居民包括一些远一点的市民朋友也都会过来游玩。但是紫金园落成年限也比较长了,不少园内设施有破损现象,部分植物长势欠佳、老化严重,景观效果不佳。我们这一次针对这些现象将紫金园做了一系列的改造升级。”西湖城管局冯晓琳告诉每满记者。

改造前:

公园内局部灌木植物长势欠佳、老化严重,造成局部景观效果不佳。改造前入口处的花境由石楠球、海桐球等灌木组团构成,作为进入公园的主通道,观感较差,缺乏景观亮点。公园内梅树、桃树下种植的草皮立地环境过荫退化严重。公园中心花海区域原有向日葵、油菜花轮种已持续多年,可进行调整。

改造后:

在公园入口处设置宿根花卉为主的自然花境,增加观赏花卉地被植物种类;在梅树、桃树、腊梅下以百子莲和麦冬混种、黄花石蒜和麦冬混种、红花酢浆草和紫叶酢浆草混种的方式种植;公园中心花海区域由原来的向日葵、油菜花轮种改为波斯菊油菜花混种,并种植翠芦莉,增加公园景观效果。

改造前:

公园因落成年限长,部分游步道存在破损。公园内排水不利,导致园路时有积水问题发生。坐凳及垃圾桶等设施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需要更换。

改造后:

将游步道重新修缮,修整园路;将公园排水系统重新安装,更换并添加足够数量的坐凳与垃圾桶。

口袋公园“身份证”:

公园名字:紫金园

所处位置:紫金园位于紫荆文路以北到底,余杭塘河与紫金港河交汇处东南侧

园内设施:坐凳、垃圾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每满记者 侯惠惠 通讯员 吕慧 摄影/视频 梁孟澄 侯惠惠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