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年最冷时段即将来临 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
2022-12-15 11:46:3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记者 江玥 摄

本周开启的“晴冷模式”还在继续,你有没有趁着阳光好,抓紧洗衣晒被?

虽然有阳光,但出门还是感到很冷。昨天杭州早晨最低气温4.6℃,比前天高一些,但在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下,白天最高气温10.2℃,比前天低了2.6℃。预计今天杭州多云,依旧阳光灿烂,后半夜转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比昨天冷,白天最高气温12℃,比昨天略高。

本周的气温,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更强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在派送中,明天下午开始,就会给杭州带来新一轮的降温,预计气温将大幅下降,真正的严冬就要到来。

新一股寒潮开始南下

南方多地遭遇气温新低

这股强冷空气昨天开始影响我国新疆,15日-17日会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次冷空气在降温幅度、雨雪范围和强度上,均不及11月26日至12月1日那次,但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此次过程与前期降温影响叠加,持续低温的特征更为显著。

12月14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4日20时至12月16日20时,新疆北疆和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辽宁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部、青海东部、甘肃河西、宁夏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12月16日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秦岭-淮河一带,并将继续向我国南方地区推进。新疆、西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9级风,阵风10-11级。

这次的强冷空气将是今冬以来南下最为深入的一轮冷空气。寒潮过后,全国多地日最低气温将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上海18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广州3℃左右,昆明-2℃左右。另外,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40℃。

杭州最冷时段即将来临

主城区气温降至-4℃左右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说,别看这两天已经冻手冻脚,真正的重头戏在后头,16日-17日的强冷空气会让大家体会啥叫“天寒地冻”。

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受晴空辐射和冷平流共同影响,17日-19日我省大部地区连续三天最低气温跌破0℃,出门就像是进入冰箱冷冻室,尤其17日这天,-3℃至-5℃的最低气温将纷纷冒出来,轻松刷新入冬新低,而且这寒冷的感觉将贯穿全天,毕竟最高气温也不足10℃。

杭州市气象台重点说,这次冷空气会让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2022年最冷时段即将来临。具体影响时间是——

降温幅度:16日下午至18日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雨雪:16日白天平原地区阴有雨,山区雨转雨夹雪,夜里平原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阴有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18日-1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4℃至-2℃,有冰冻,山区-6℃至-4℃,高山区-9℃至-6℃,有严重冰冻,预计气温将创2022年新低;风力:16日下午起风力逐渐增大,17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

冷空气过后,杭州天气转晴,17日-21日天气晴朗,阳光很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