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省春季人才招聘会在杭举行,高端制造业需求旺盛 新蓝领,不一样
2024-03-25 13:01:07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3月23日,杭州市福雷德广场人头攒动,各院校的大学生手捧简历,怀着对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期待,走进2024年浙江省春季人才招聘会各个摊位。

本场招聘会中,各市成为引才的主力军。省人力社保厅联动全省11个设区市,共组织21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一些老牌名企、上市公司的摊位前早早排起了长队。

现场招聘岗位超过2000个,需求人数8000余人,涉及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生物制药、能源化工等18个行业。需求最大的要数高端制造业,参会单位中超过三分之一与制造业相关,推出岗位近600个,需求人数3100余人。

“对制造业来说,招到人是第一步,留住人才是关键。”维益宏基(浙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陆女士说,这些年,公司更倾向于从校招中招聘相关人才,予以长期培养,成为储备管理技术人才,“应届毕业生相对更有闯劲拼劲,培养度和忠诚度也更高。”

新蓝领,早已不再是传统观念中满身机油的样子。“我们要求所有新员工入职前先去生产一线熟悉公司业务,但大部分工作都是通过机械设备完成的,工作环境也是恒湿恒温的。”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章女士表示,公司最近有两个新厂区即将投入运行,因此需要机械设计、自动化设计方面的人才,不少岗位月薪都超万元。

据悉,本次招聘会现场接待约5100人次,收到简历35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1800余人。未到场的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浙江人才网官网登录查询,选择合适岗位,投递个人简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蒋欣如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