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烟雨楼前听报告丨从60后到00后 来听红船边党员的期待和愿景
2022-10-16 13:59: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编者按:“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

烟雨楼前,红船静泊,1921年的夏天,一个大党在此诞生,革命的火种从此带向全国各地。101年,斗转星移,红船精神始终在这片土地赓续、传承、弘扬。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嘉兴儿女们在烟雨楼前,在南湖红船旁,在初心之地,怀揣憧憬,聆听报告,汲取奋斗的力量。

烟雨楼历久弥新,南湖水亲吻红船,而红船的罗盘始终对准着朝阳,启航嘉兴儿女接力新的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嘉兴南湖烟雨楼前,40多名党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期待与愿景。

60后党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党的二十大召开,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启幕,这让我无比期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我们将擘画怎样的宏伟蓝图,我们又应以何种伟大的精神状态参与到这伟大征程中?

70后党员、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这次大会我最期待的是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大会召开,我们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未来5年,应该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让我非常期待。

70后党员、南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亚萍:我最关注民生的内容,期待这次大会为我们更好地开展社区社会治理工作指明方向。 

70后党员、大桥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欧阳雪茹:作为一名乡镇小学校长,我特别关注教育方面的内容,希望大会后,在城乡一体化均衡化、高质量发展方面,迎来更有力的举措。

80后党员、嘉兴南湖学院教师程世利: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我会认真记录、学习和思考,争取做好思想教育改革这篇文章,为二十大的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

80后党员、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张一:我的工作,是一个宣传教育的窗口,大会中我关心的话题很多,比如生态、科技等领域有哪些发展和进步,是我最关心的。未来,我也将结合我国在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更好地讲述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和中国故事。

90后党员、南湖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鲍慕蕾:我日常负责宣传工作,未来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传播好南湖故事、嘉兴故事、浙江故事和中国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00后党员、东栅街道工作人员顾寒敏:我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未来我也将继续站在百姓立场,努力为人民谋福利,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雨红 沈烨婷 郁馨怡 顾雨婷 见习记者 徐惠文 共享联盟·南湖 罗益娥 许颖佳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