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二十大时光丨这个小山村的精彩蝶变亮相首场“党代表通道”,“梦开始的地方”响起了热烈掌声
2022-10-16 16:54:11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开幕前,首场“党代表通道”上,来自浙江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走上通道。

浙江卫视记者提问:总书记多次去下姜村调研,现在的下姜村都在忙什么?又有哪些新的探索?

二十大代表,浙江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这样回答。

而今早八点半,杭州淳安县“大下姜”区域内25个村的150余名党员代表都汇集在了下姜村的文化礼堂内,一起收看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的直播。

当见到姜丽娟的身影,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下姜村的“共富故事”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让大家倍感自豪。

开幕式一结束,姜丽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回到住处第一时间和大下姜的党员干部进行视频对话交流,分享参加大会开幕式现场聆听总书记报告的感受,大家相互分享了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和激动之情。

微信截图_20221016154949.png

下姜村,是梦开始的地方。

总书记对下姜念兹在兹、牵挂在心,“七到淳安、四到下姜、五次回信”,对淳安和下姜发展作出了“要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发扬先富帮后富精神,带动周边走共同富裕之路”等一系列重要指示。

近20年来,淳安县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饮水思源、感恩奋进,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进条块结合、资源整合、优势聚合,以“下姜之变”驱动“大下姜之变”,以全县域乡村片区化组团式发展推动淳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如今,姜丽娟代表对下姜村的发展满是骄傲,下姜村通过农文旅融合,闯出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2021年,下姜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03年增长14倍。

“党员带着群众干、干部群众一起干”,“跟着支部走、发展有劲头;党员站出来、群众跟上来”,已成为大下姜老百姓的共识。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