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吉炳轩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6 20:42: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吉炳轩在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光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及其重大意义和影响;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是一个凝心聚力、励志鼓劲,提神正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很大气、很豪迈,铸魂、扬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胜利、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动员令。

吉炳轩说,学习报告有几个深刻的感受:主题很鲜明。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乃至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要始终坚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思想很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的发展实践中,正确回答、有效解决一系列新的重大问题的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前进中的马克思主义、发展中的马克思主义,也是迄今最为鲜活、生动、管用,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的、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将永远高举这面光辉旗帜,阔步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经验很宝贵。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了众多历史性成就,发生了重大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必将激励和指引我们开拓前进,去夺取新的更大的成就;使命很光荣。这个使命就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去完成这一光荣的使命,也一定能够胜利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意志很坚定。报告使我们看到了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分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使我们有十分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信仰和信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一路向前进,无往而不胜。

吉炳轩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为关键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结合人大的工作来说,就是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旗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权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之所想,办人民之所需,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观念,聚力齐心地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要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观,坚持“四个全面”,统筹“五位一体”,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争取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保持和谐安宁的好局面。要扎扎实实地办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实干创业者、奋发有为者。要知法守法、知规守纪,做到干净干事、公正清廉,为人民做出表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