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千里江山图》的“冻龄秘诀”?纪录片《盛世修典》10月17日揭晓答案
2022-10-16 20:45:01 来源:浙江卫视
分享到:

“数字化”汇聚,既是对国宝绘画的一次完整记录,也是新时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今天的国博展览现场,《千里江山图》被放大整整两倍,配以灯光效果展示,画中的细节一览无余,绘画爱好者可以俯下身细细品味。

千年前的少年画家王希孟以覆盖性极强、不易褪色的矿物作为颜料,绘制了 绿水青山,这成为《千里江山图》历经千年依旧熠熠生辉的“秘密”。纪录片《盛世修典》还将讲述更多《千里江山图》的精彩故事,并带领观众感受3D版的视觉呈现。

是记录、也是科普,《盛世修典》中那些古画故事,拉近了观众与历史的距离。收藏家张伯驹捐献《游春图》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曲折?被誉为“宋画第一”的《溪山行旅图》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大幕已经拉开,“大系”背后更多的精彩故 事即将呈现。

赓续文脉,初心不改,丹青传承,回响千年。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由浙江广电集团出品,联合浙江大学精心打造的三集文化工程纪录片《盛世修典》也将于10月17日至10月19日每天20:30在浙江卫视播出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蓝媒联盟同步直播,“美丽浙江”矩阵号等主要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分发。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