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之江实验室:深耕“高精尖” 不断优化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22-11-02 16:15:34 来源:天目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天目新闻报道 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路、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之江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已多次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800G超高速光收发芯片与引擎技术,是之江实验室面向下一代超级数据中心的高速以太网交换机所需的800G光I/O速率需求,针对预期的调制带宽、功耗、成本等若干瓶颈,开发基于硅光集成收发芯片技术的1310nm 800G以太网光学引擎,并进行系统传输测试的研发项目。

该技术自2021年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以来,项目组对其不断优化迭代,分别对大功率DFB激光器芯片、硅基高密度光发射芯片与硅基高速光接收芯片等光模块关键部件进行集中技术攻关,传输速率正在向1.6Tbps甚至是2.0Tbps冲刺,居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今年9月,之江实验室还发布了数字反应堆操作系统“之江瑶光”。该系统能够面向不同的计算任务提供相应的算法、函数或框架,避免重复开发和不兼容的问题。同时,系统具备算力聚合和数据编排调度的能力,可以让数据高效地到达计算集群和节点,让算力更好地应用在诸如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计算、大模型训练、人工神经网络训练等领域。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黄心怡 何泠瑶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