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年新增一批体育公园!运动健身又有好去处,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2-11-01 11:36:31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根据《杭州市体育场馆惠民十条》,2022年底杭州要完成7个4万方以上的体育公园建设。这些公园都在哪里,有你家附近的吗?

体育公园是以体育健身为重要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具备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体育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休憩、防灾避险等多种功能的绿色公共空间,是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总占地面积701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公园原址名为“花园岗”。运河体育公园是集休闲绿地、体育场馆、商业街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

主要建筑包括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国球中心”体育馆,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霹雳舞竞赛馆)、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杭州伞”体育场,杭州亚运会曲棍球竞赛场)、全民健身中心、全媒体中心和花令十二坊 • 时尚街区,还有国风跑道、申花广场、三叶湖、主题营地、儿童乐园等运动休闲设施。目前已投入使用。

良渚门户运动公园

良渚门户运动公园位于良渚新城,北起上塘高架,南至拱墅区界,西至规划道路,东至京杭大运河,项目总面积59721平方米。其中五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3个,乒乓球场地,还有儿童迷宫及活动区、空中跑道等。

项目根据周边规划及功能需求提出一点、二心、三道、四区的功能布局引领公园的总体设计。一点:入口形象展示点;二心:滨水雕塑、公园核心;三道:健身步道,滨水漫步道,空中廊道;四区:青年运动区,儿童活动区,老年休闲区,形象展示区。目前已投入使用。

杭州跑步中心

杭州跑步中心是临平区沪杭铁路沿线的一块典型的“金角银边”土地建成的体育公园,位于两条铁路线的夹角处,总面积403822平方米。

公园内设有多类型训练跑道四条(主跑道、彩虹跑道、儿童跑道、起伏跑道),总长度约5公里;还有足球场(十一人制1片、五人制4片)、运动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健身馆、儿童娱乐区等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

临平山西休闲运动公园

临平山西休闲运动公园位于临平山公园西侧(星光街与望梅路交叉口),项目按“山水绿芯,运动驿站”设计理念,将生命、自然、运动结合起来,通过对水系、山体、植物等自然景观梳理,植入运动功能,建成一个独特的、充满韵味的体育运动公园。

项目总占地面积61466平方米,建有总长7公里的“浙江最美绿道”环临平山绿道,主体建筑体育馆,室外配有篮球、足球等场地。

北塘河公园

北塘河公园位于滨江区北塘河畔,西起时代大道,东至滨和路,总面积253900平方米,内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极限运动场地等,整个场地集娱乐运动与专业体育运动于一体,凸显场地活力。目前已投入使用。

东部湾体育公园

钱塘区东部湾体育公园位于钱塘区东部湾新城,由亚运轮滑馆、亚运滑板公园和亚运体育公园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146400平方米。

项目自2019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竣工。

洋安亚运主题公园

洋安亚运主题公园位于建德市洋溪街道洋安社区新安江江滨区域,面积12万平方米,含洋安体育健身中心、室外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及附属配套用房。

其中洋安体育健身中心涵盖网球、足球、篮球、门球、气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七大类项目,总计16片场地,同步增设生态停车位92个,配套公厕及管理用房,是建德市目前最齐全集中的室外健身场所。目前各项设施均已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体育局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