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2年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推选启动
2022-10-31 12:28:0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礼让斑马线、孝心车位、红十字“救”在身边等文明实践品牌润物无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市域全覆盖,杭州国家版本馆、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之江文化中心等新时代文化地标先后落成,“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加速形成,文化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一道道独特的人文风景,成为杭州城市竞争软实力的重要内涵。

杭州的底气也来自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今年以来,杭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牵引,持续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亚运城市文明提升行动,积极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持之以恒地“发现美”“倡导美”“培育美”,砥砺城市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涵,以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之美,展现城市范例的精神共富图景。

为充分展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日前,杭州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推选活动,并将从社会各界推荐的大事中筛选出20件最具影响力的候选事件,在《杭州日报》、杭州网、杭州文明网刊登公示,并组织专家综合讨论与网络点赞,最终产生2022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如果你的身边有知晓度高、影响力大、群众获得感强的精神文明建设事件,可以关注杭州日报“政在解读”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推荐,也可以发送至电子邮箱hzrbyw@126.com。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