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2年中国政府网络透明度指数发布 浙江居全国首位
2022-11-02 16:15: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11月1日,中国政府网络透明度指数评估报告(2021-2022)发布。该报告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组织实施,对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32个省会(含副省)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浙江11个市级政府的网络透明度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显示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海南省、北京市排名居省级前5位,广州、深圳、杭州、宁波、西安排名市级前5位,省内杭州、宁波、嘉兴、丽水居前。

政府网络透明度,就是公众可以通过网络,能够了解政府日常在干什么、想干什么、为什么这么干和干得怎么样等信息。

具体来讲,就是公众通过互联网获取各类政府信息,与行政主体联系与交流,通过政府行政主体或者重要公务人员的网络行为、政府应付突发事件的网络表现等,了解政府信息开放程度、政民交互的亲民程度和突发事件处理中表现出来的智慧与技巧运用程度。

政府网络透明度指数评估指标体系,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网络应对,分别代表强制性指标(信息公开)、约束性指标(公众参与)、自觉性指标(网络应对)。

分析显示,全国31个省级政府网络透明度整体水平提升较快。省级政府平均分为75.84分,跟上一年度相比,有比较大的进步(2020-2021年度75.47分),超过80分有9个省级政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施力维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