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共“进”大餐|总投资超25亿美元!浙江完成双向投资项目签约
2022-11-05 15:52: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开展首日,在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浙江省完成重大项目签约。现场集中签约战略合作协议1个,重大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25亿美元;“走出去”投资项目1个,总投资1300万美元。双向投资共签约25.08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期间,浙江计划共签约外资项目64个,总投资101亿美元。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共14个。

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包括拜耳作物科学、吉利德科学、费森尤斯、纽缤乐健康科技等生命健康项目,恒源新能源电动物流车及核心零部件、湛新环保树脂新材料、芯片等制造业项目,涂鸦智能、福布斯中国、Boxone虚拟工场等数字经济项目,港华“零碳”园区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近年来,浙江聚力招大引强,瞄准世界500强和头部企业,大力建设先进制造业“415X”产业集群,致力于发展海洋产业,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标杆,推动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努力打造数字经济、新材料和生命健康三大科创新高地,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同时,大胆探索层次更深、力度更大的开放举措,浙江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数字化改革等举措加快落地,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浙江成为许多外商投资企业的共同选择。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签约的64个外资项目落地率94%。

本届进博会期间签约的项目,如吉利德科学是首次参展本届进博会,与杭州拱墅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其全球在抗病毒、肿瘤治疗与炎性疾病方面的创新优势,共同促进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Allnex湛新是工业涂料树脂的全球领跑者,近年来持续布局嘉兴,独山港基地将建成为湛新全球最大的单一工厂,是中国区以及全球业务未来发展的基石。全球化物联网开发平台服务商领跑者涂鸦智能,已连续三年在进博会期间与杭州市签署增资协议追加投资,企业表示将致力于持续迭代技术和服务能力,帮助垂直行业完成智慧转型,助力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福布斯中国将充分运用“媒体+服务+投资”的方式与浙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多维度合作,助力推进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和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浙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李玉林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