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举行首届“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
2022-11-05 11:38:3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提到茶,一定绕不开杭州。

11月4日下午,首届“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在杭州茶厂举行。杭州茶文化界、茶匠人界、茶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开启关于茶的“头脑风暴”。

活动现场,杭州劳模工匠沈黎明(杭州湖畔居茶楼总茶艺师,杭州工匠)、樊生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湖龙井采摘和制作技艺传承人,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丁永君(富阳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杭州市劳动模范)分别展示了茶叶茶艺、茶叶炒制和茶叶种植技能。

随后的圆桌访谈,分别以“杭为茶都”“匠为茶魂”为主题,围绕茶艺术、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以及茶艺技能、制茶技术、评茶标准进行探讨。

西湖龙井有着“绿茶皇后”的美誉,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2021年西湖龙井茶总产量621吨、生产总值达5.6亿元,但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评茶师和制茶师周生德指出,目前西湖龙井茶产业面临传统炒制技艺传承挑战,他认为茶匠人们可以通过开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向茶产业工人提供技术创新空间,吸引年轻一代加入龙井茶产业,培养杭州本土的茶产业技能人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