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疫情没有击垮我们!美好从新开始”这是昨晚的湖滨步行街,三年了,烟火气回来了
2023-01-01 11:42:3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当2023年的新年钟声敲响,杭州湖滨步行街、嘉里中心、文三街数字生活街区……杭州市民、游客聚集在街头,数万人共同喊响新年倒计时,迎接新岁到来。

杭州湖滨步行街,两万多市民游客一起倒计时

杭州嘉里中心

人们围在新年树附近欢喜迎新年

“3,2,1……新年快乐!”杭州拱墅区嘉里中心户外18米高的新年树前,人群跟随舞台上DJ的节奏旋律,异口同声喊起了倒计时。

随着舞台四周的电子烟花绚丽绽放,大大的“Happy new year”出现在眼前灯光极速变换的新年树上,2023年,如约而至。

人们伸出双手,跟随着缓缓转动的巨大摇臂,向新年招手欢呼。还有不少人举起手机,和身边人一起,对着镜头喊起“新年快乐”。一旁的电子屏上则实时记录下了这一切。

实际上,从晚上8点半嘉里中心户外跨年活动开启,新年树周边就陆续变得水泄不通,虽然室外气温只有两三度,也丝毫不影响大家跨年的热情。

除了新年树旁持续到零点的舞台表演外,还有节日盛装巡游,AR特效烟火等仪式感满满的跨年活动,嘉里中心也贴心地将营业结束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

杭州湖滨步行街

两万多市民游客一起倒计时

杭州湖滨步行街有着倒计时迎新年的传统,今年,这一烟火气又回来了。

“3,2,1,新年快乐!”在杭州湖滨步行街,从四面八方涌来的2万余名市民和游客聚集在街头,共同喊响新年倒计时,迎接新岁到来。

有路人经过,喊了一句:烟火气,回来了!被感动的还有林女士,上面是她拍的视频。

相信,她说的也会是很多人此刻的心情写照:疫情没有击垮我们,2023我们来了!

文三街数字生活街区

开街后首次跨年活动如梦如幻

12月31日晚,文三街数字生活街区举行开街后的首次跨年活动。

酷炫的蓝绿光效,成片的弥漫在行人头顶,让人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极光当中;舞台前方的造雪机,将雪花洒向天空,霎时间,街区内弥漫着一股雪国风情。

“3、2、1……”伴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绚烂的新年倒计时灯光秀映射在上空,光影璀璨,在热烈的气氛中,迎来了2023年。不少市民双手合十,许下新年愿望。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用一个有仪式感的最后一天给它划上句号。”一位在西湖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参加跨年活动的市民说到,“半个月没出门了,感觉熟悉的日子又回来了。”

“希望2023年可以摘下口罩,家人朋友都能身体健康!”还有一位市民朋友许下新年愿望的同时,也送出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