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蹲点“疫”线丨消费场所日渐复苏 期盼如常生活早日回归
2023-01-01 20:49: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随着第一波“阳康”的市民再次走出家门,回归岗位,城市的运行逐步重回正轨。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记者近日走访温州市区健身房、社区超市等各类消费场所,商家纷纷启动复苏计划,为城市烟火气注入一剂“强心针”。

邹安琪 摄

健身房:推出“阳康”定制健身计划

“阳康”后多久能锻炼?自防疫优化以来,不仅是健身房的学员一个接一个“阳”了,211健身室的店长雪冰和教练们也陆续进入“羊圈”,健身房不得不暂时关门。

“我不发烧了,什么时候能去跑步?”“还有一点点咳嗽,普拉提能不能做?”“好了一个星期了,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健身计划”……停业的十来天里,收到不少学员灵魂发问的雪冰意识到,对于“阳康”后的恢复期该怎么运动,其实大部分人心里都没底。于是,211健身的公众号上发出了一篇《“阳”康后多久能锻炼?》的文章,详细地把康复的程度分为四类,处于不同康复周期的学员们可自行对号入座,安排自己的健身计划。

这篇文章收获了不小的流量,更加印证了雪冰的猜想,“大家对健身还是有点怕,心情可以理解,恢复是个缓慢的过程。”恰逢健身房的年底淡季,趁着停业的空档,雪冰安排了两家门店的消杀工作,确保重新开放后健身环境的安全。

“大家亲历过这一轮疫情考验,对病毒的认知更全面,会更注重自身的长期健康。”“阳康”后,雪冰也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凭借十余年的健身教练经验,开始和伙伴们制定一套针对“阳康”学员的健身计划。“我们也需要告诉大家,不要过度运动,但在教练的指导下适当运动还是很好的。”

“计划做完,就是给教练们做内训。大概到1月份会重新开门营业,争取给2023开个好头。”雪冰笑着说,重新开门指日可待。

受访者提供

社区超市:拉长优惠活动战线

悦嘉生活超市店长朱天晓搬了张凳子坐在超市门口,看着街上稀稀拉拉的人流,没有一个走进店里,他陷入了两难:正常营业,几乎没什么人来店里;闭店休息,房租水电的成本又明晃晃地摆在眼前。

作为一家实体社区超市,悦嘉生活的客流大部分来自于周边小区的居民,可眼下居民出门采购的意愿骤降,朱天晓不得不打起线上配送和活动促销的主意。

朱天晓说道,近段时间运力吃紧,第三方配送平台本就自顾不暇。如果门店自己包揽线上配送,不仅送货需要骑手,店内理货、上架、分拣的人手同样吃紧。“整个店13个人,阳了一半,人手严重不足,很难满足开通线上配送渠道的基本要求。”

另一边,想要靠一两次活动,就让超市的人流恢复到正常水平,这几乎不可能。朱天晓深谙“给客户让利,超市才有钱赚”的道理。于是,他把宝压在了两个月以后,准备从年前开始,让商品的限定优惠价格保持至少两个月。

邹安琪 摄

网约车:上路的车子越来越多

车窗外,寒风呼啸,才是晚上七点多,马路上的车流就已经渐渐散去,偶尔疾驰过一两位外卖骑手,留下蓝色的残影。

网约车司机詹师傅围着五马街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跳出来了一笔订单,“刚放开的头几天,街上的人和车还是挺多的。大概3到4天后,路上的车子突然就少了,我也阳了。”

恢复健康后,詹师傅端着灌满热水的茶杯,再次开车出门。在家躺了太久,他迫不及待想需出门透口气。

问及近期行程,詹师傅表示,谨慎起见,自己除了接单子开网约车,哪里都没去。“超市还是会去一下,隔几天去买点生活用品和水果。”他补充说道。

“我应该算是头一波‘阳康’的,现在已经能出来开车了,这几天好几单去印象城、万象城的,我估计也是和我一样刚刚恢复的人,在家憋坏了。”詹师傅说,这几天已经能明显感觉到上路的车子变多了。

晚上十点,商场的灯光还在隐隐亮着,街头的也有了三五成群出门宵夜的人群。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蛰伏的烟火气正在慢慢回归。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解亮 策划 尤建明 记者 周琳子 邹安琪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