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5位委员亮相2023年“委员通道” 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2023-01-11 16:22: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聚焦热点话题,回应民生关切,凝聚发展共识。2023年“委员通道”开启!

这也是自2020年以来,浙江连续第四年开启“委员通道”。

5位来自不同界别、各个领域的省政协委员走上通道,围绕大家关心的科技、经济、文化、民生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提问。一支话筒、一片真情,“委员通道”讲述身边故事,亮出喜人成绩。通道上,委员会谈些什么?现场会有哪些精彩瞬间?让我们一起关注。 

image.png

委员通道丨仇旻:66天,从签约到奠基

第一位走上“委员通道”的是科技界别,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被问及西湖大学作为一所扎根浙江的大学,如何以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在校地合作上有什么样新的尝试时,仇旻分享了这样一则案例。

image.png

委员通道丨方健忠:“民生议事堂”,实打实为群众解决300多个问题

第二位走上“委员通道”的是特邀界别,衢州市政协主席方健忠。他重点介绍了政协在基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情况。

image.png

委员通道丨兰金美:看看我手上这只“民族团结兔”

第三位亮相的是一位身穿畲族服饰的委员,她是少数民族界别,丽水市畲凤非遗工坊主理人、畲凤民族服饰展示馆馆长兰金美。她就民族地区如何利用非遗资源来助力共同富裕提出了一些建议。

image.png

委员通道丨吴锦华:世界上只要有灯光的地方就有浙商

第四位出场的来自经济界别,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锦华。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代表,吴锦华重点谈了谈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些认识和想法。

image.png

委员通道丨陈利民:“上最合适的学校,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最后一位走来的来自教育界别,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陈利民。作为教育界别委员,陈利民对高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教育共富,有哪些思考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郑文 董旭明 视频 潘海松 金振东 徐彦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