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两会快评丨浙江大招为什么能上热搜
2023-01-12 20:02: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月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的厅(局)长通道上,省商务厅厅长韩杰专门提到一条热搜,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去年12月初,话题#浙江将组织1万家企业出国参加经贸活动#爆红网络,网友纷纷为浙江拼经济的这个“大招”点赞。

热搜的效果到底如何?“仅去年12月,全省就有20多个政府和企业团组‘走出去’,拿到了意向订单180多亿元。”韩杰用翔实的数字说话。看来这个“热搜”不是浪得虚名,背后确实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热搜和点赞,代表着高度关注和认可。为什么是浙江?有人惊讶于浙江的神操作、抢先机、敢于快的底气,这背后,其实是比别人早谋一步、谋深一步的判断力、行动力和拼搏力。“你永远可以相信浙江的‘大招’”,有网友这样跟帖感叹。

大招,首先是实招。像这样具有辨识度的招式,浙江曾经出过很多,相信未来也会有不少。这些招式从来不是拍脑袋的头脑一热,也不是脱离实际的空中楼阁,而是有着强烈的创新意识、群众视角和实事求是的作风。

比如这次省两会的厅(局)长通道,“透露”了不少新招、实招,同样体现着这样的意识、视角和作风。“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推动保税维修等模式创新”“推出更多文旅融合新产品”……谈防疫、说改革、话创新、议民生,通道上,厅(局)长们不回避问题,没有“穿靴戴帽”的官话套话,而是用干货满满的“百姓话”,直面关切、回应热点。近一小时的集中采访环节中,信息量很大。厅(局)长们和媒体在问答之间,很多百姓关心的话题、社会热议的问题、省域发展的议题,都有了答案。一招一式从百姓、企业的视角出发,用改革和创新破题,民生的体感温度不断提升。

一条热搜,背后是浙江全省上下拼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其实,上热搜的原因,恰是这些实招妙招让群众和企业得实惠。希望未来,一个个更具浙江辨识度的大招、实招、妙招,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不断谋新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