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努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体现宁波担当作出宁波贡献
2023-01-12 20:02: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黄建发在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走好海域海岛现代化之路 绘就现代海洋城市新图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舟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海域海岛现代化、船舶工业发展、渔业转型升级、海岛教育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建发说,王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准、民生实事实、自身建设严,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浙江实际和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谋准抓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黄建发充分肯定过去五年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舟山在服务国家大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高水平建设海洋城市等方面大有可为。要深怀感恩之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要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激活海洋经济发展动力,用好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更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要打造海岛共富样板,加快打造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加速弥合偏远海岛公共服务落差,推动共富示范岛建设,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走出新路。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千万工程”,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深化乡村集成改革,努力实现渔农业渔农村现代化先行。要完善社会治理,抓好海上安全管控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加大力度深化除险保安,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锤炼能力作风本领,进一步弘扬蚂蚁岛精神,加快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环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走好海域海岛现代化之路,绘就现代海洋城市新图景,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敢为人先、勇挑大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