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五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8000亿元
2023-02-10 14:32: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018-2022年,浙江(不含宁波,下同)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超8000亿元。”9日,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议获悉。

其中,2022年浙江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3200亿元,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助企纾困最有力的政策工具之一,增值税留抵退税是2022年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强化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其中,既有增值税留抵退税,又有支持科技创新、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还有降费缓缴措施,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特点。

浙江省税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累计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超1800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610亿元,办理缓缴税费超790亿元,显著降低市场主体负担,有效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红利能帮企业抵御发展“寒冬”,也会伴随企业成长壮大。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数字城市垃圾治理服务。“疫情三年来,企业发展越来越好,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虎哥环境财务负责人马银凤告诉记者,从2019年至今,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超4000万元,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和精力研究“变废为宝”的新工艺。

为保障政策红利快准稳好落地,浙江税务部门依托自主开发的“税务大脑”,对纳税人“量体裁衣”定制“政策礼包”,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点对点推送到户,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可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上线电子税务局便捷功能,确保优惠享受“一次能办好、一次能兑现”。推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优惠享受方式,除依法需要核准的事项外,全部实现零审批、零手续、零证明。同时,创新推动“纪财税银”联合监督、建立留抵退税“1+9”电子台账等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下一步,浙江税务部门将落实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涉税任务,深化“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推广企业年报“多报合一”等多跨场景应用。打好“办税提速、服务提质、信用提效”组合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