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最低生活保障年标准达到1.2万元以上 浙江多项民生发展指标领跑全国
2023-02-11 12:19: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 低保年标准超1.2万元、慈善信托备案资金13.48亿元……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获悉,过去一年,我省浙江民政领域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多项民政事业发展指标领跑全国。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了让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去年浙江各地通过持续上调并统一市域低保标准,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均等化。截至去年年底,浙江最低生活保障年标准达到1.2万元以上、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率先全面实现低保标准市域同标和特困供养城乡统筹。

共同富裕背景下,公益慈善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涌现的新型慈善方式——慈善信托,因安全灵活、保值增值、个性化服务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慈善人士的青睐。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省11个市慈善信托备案实现全覆盖,全省慈善信托备案资金达13.48亿元、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社会慈善氛围也愈发浓厚,截至去年年底,浙江拥有社区社会组织25万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1.2家、拥有持证社工23.9名,均居全国第一。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之年。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省民政厅将重点深入实施“物质+服务”社会救助、“家门口”幸福养老、城乡社区现代化、慈善事业发展增能等“十大提升行动”,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珍珍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