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第三场分片遴选在衢州成功举办
2023-02-15 10:17:40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分享到:

踏着新春的鼓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第三场分片遴选活动如约而至。2月14日下午,来自衢州和丽水的14支表演队伍齐聚衢州市柯城区文化馆,用一场精彩绝伦的现场演出再次点燃人们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激情与活力。

本场活动也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教科影视频道承办,中国移动独家冠名。

来自衢州的7支表演队伍,通过器乐、舞蹈、体育展示等形式展现了“开放自信、创新争先”的人文精神,其中器乐演奏《祭·立春》结合南方广东狮鼓和传统书法艺术的特点,将二十四节令鼓搬上舞台;非遗节目《江山手狮》带领观众领略了具有千年历史的传统文化;舞蹈《竹歌》以民间“刀花舞”为本源,表达新时代山农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此外还有体育展示《炫舞青春》、西安高腔《大唐贵妃》、马灯戏《金鸡报晓东方亮》、非遗节目《香火草龙》,每一个节目都尽显当地文化特色。

传承浙西南传统文化的丽水,拥有百余个省级非遗项目,在本场遴选活动中,非遗节目也是丽水表演团的一大特色,松阳高腔《拜刀记》、畲族歌舞《畲村飞出幸福歌》《跣足娘》、青田鱼灯舞等非遗表演充分体现了丽水的文化生态,体育展示《炫舞青春》《梦·飞翔》,童声合唱《心底的天籁》则彰显了丽水文体融合的时尚潮流。

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收获了专业评委的“入选”举牌。从分片遴选阶段脱颖而出的节目,将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从而有机会在亚运村举行的“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更有可能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向世界展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东方魅力。

随着金华、绍兴专场,湖州、嘉兴专场,衢州、丽水专场的成功举办,遴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吸引了更多群众的积极参与。接下去,主办方还将在温州和杭州两地举办两场分片遴选活动,力争为打造“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体育文化盛会汇聚更多优质文艺资源,共同传播亚运声音、营造亚运氛围。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