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家单位入选!新一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名单公布
2023-02-15 19:20:43 来源:综合自省治水办、杭州五水共治、宁波五水共治、苍南发布、湖州生态环境、生态嘉兴、水韵绍兴、兰溪发布、开化河长制办公室、舟山生态环境、台州发布、山水缙云等
分享到:

近日,省治水办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名单,杭州市富阳区湖源乡等20家单位入选。全名单↓↓

小布梳理了部分入选单位情况,一起来看看它们有何亮点~

杭州富阳区湖源乡

湖源乡以水为魂、借水发力,通过壶源江流域综合治理,重点围绕“一渡一桥一坝”,深入挖掘水文化,打造独特“水符号”,以良好秀美的生态,吸引八方宾客,带动当地新业态发展,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宁波奉化区龙潭美丽田园示范区

龙潭美丽田园示范区结合景观绿化建设,配置四季变换的植物,使岸线生态优美;沿岸建设公园、驿站、人行桥梁、健身步道等景观节点。目前,示范区已累计建设绿道10.4公里,栈道1195米,公园、驿站50余处。

温州苍南县莒溪镇大溪风情水街

苍南县莒溪大溪起点莒溪龙潭,流经镇内6个行政村,是桥墩水库的主要水源。近年来,随着山洪沟整治、小流域治理等工程的实施,风情水街、河畔公园、游步道等亲水设施的建设,莒溪大溪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湖州德清县下渚湖

下渚湖位于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湖州南部,是国家湿地公园,湿地面积36平方公里。下渚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持良好,有着国家级野大豆原生境保护点、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基地,800多种动植物在这此繁衍生息。

嘉兴海盐县梦湖公园

梦湖公园自开工建设以来,充分结合“美丽河湖”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内容,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河(湖)长制管理、加强水生态修复等“治水”工作的开展,为打造一处“高颜值”的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绍兴柯桥区大小坂湖

从2015年起,柯桥区清迁了一批沿岸影响水环境的排污企业和违章建筑,在水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将大坂、小坂两湖打造成为坂湖公园。公园以春观玉兰、秋赏枫叶为植物景观特色,与园林雕塑有机结合,成为了集休闲、健身、赏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综合性公园。

金华兰溪市水利展示馆

兰溪水利展示馆位于市防汛机动抢险与物资储备中心,重点展示“五水共治”中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内容,用实物、图文、影像等资料展现兰溪几代水利人在党旗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的治水故事。

衢州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

下淤村倾力打造“五水共治”大讲堂,融合“五水共治”、“两山” 转化、乡村振兴等主题,是开化县首个相对系统宣传治水历程、 治水经验、治水成果、治水文化的场所。同时,率先构建村 级“五水智治”数字化监管平台,数字治水先人一步。

舟山定海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定海公园内。展馆以“栖海之魅,载水之梦”为主题,设置了序厅、水的故事、互动体验、节水常识等展陈区块,通过VR互动、趣味互动等形式讲述节水故事及各类行业节水知识。

台州天台县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

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以母亲河-始丰溪为主体,总面积424公顷。公园分为保育区、恢复区、合理利用区、宣教展示区、管理服务区5大区块,区域内水质优良、景观优美,生物多样性丰富,是集溪、湖、湿地、城市客厅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丽水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

舒洪镇仁岸村依托水环境的改善,积极创新探索,实现了以水兴业,以水富农,成功打造“岸上品杨梅,水上赛龙舟”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来源:综合自省治水办、杭州五水共治、宁波五水共治、苍南发布、湖州生态环境、生态嘉兴、水韵绍兴、兰溪发布、开化河长制办公室、舟山生态环境、台州发布、山水缙云等  作者: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