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狂飙》背后的浙基金今起开放网申 什么样的项目容易被选中?
2023-03-17 20:14:4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今年以来,电视剧《狂飙》持续高热不退,成为了开年的一大现象。这部大火的作品,在浙江立项,得到了中央政法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它的背后,还得到了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的资助,是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的一次成功尝试。

手里握着好作品吗?渴望像《狂飙》这样叫好又叫座吗?机会来啦!

近日,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官网发布通知,2023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开始。

根据通知,2023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统一采用线上申报,需要在申报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材料。在资助类别方面,包括广播电视艺术类、舞台艺术类、视觉艺术类、文学类、电影类、主题出版类等六大类。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支持。2019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也正式成立。基金成立后,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和省财政集中文化艺术财力并加大投入,每年出资1.3亿元,资助范围覆盖广播电视、舞台艺术、视觉艺术、文学、电影、主题出版等六大门类,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可达1000万元。这样的力度,在省级文艺创扶平台中是走在前列的。

此前获得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扶持的项目中,电视剧《外交风云》获得“飞天”“金鹰”双奖,电视剧《问天》《和平之舟》《绝密使命》《花开山乡》在2021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纪录片《王阳明》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歌剧《红船》、越剧《核桃树之恋》入选中央庆祝建党百年进京展演剧目,歌剧《畲山黎明》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

什么样的项目容易被选中?今年,浙基金将重点资助以下六个方面选题和项目

(一)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热忱抒写广大人民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奋斗,精彩呈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深刻反映新时代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革新征程、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二)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开展选题策划,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生动展示在伟大奋斗历程中淬炼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与浙江的历史渊源,生动书写浙江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着力反映浙江守好“红色根脉”。

(三)聚焦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动人的故事和感人的形象,大力弘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和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开放4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

(五)围绕浙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以“浙江之答”回应“时代之问”,充分展现“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大地发生的精彩蝶变,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六)围绕浙江推进文化标识建设,从浙江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激活文化创新源泉,艺术表现良渚文化、上山文化、古越文化的蕴藉隽永与厚重绵长,凸显浙江在中华文明起源中的“启明星”地位。聚焦传承宋韵文化、阳明文化、和合文化、南孔文化,着力表现浙江文脉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变迁,创新打造具有时代新韵、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

特别注意,本期申报工作将从2023年3月17日12时正式开始正式开放线上申报系统,至2023年4月30日24时关闭,逾期不予受理。

具体申报情况可登录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官网查看并操作。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