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即将开启!坐标浙江杭州
2023-04-14 11:34:20 来源:浙江发布
分享到:

4月23日-25日

浙江杭州

今天上午,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据介绍,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文明办、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将于4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是一场全国高度关注、群众广泛参与的国家级阅读盛会。浙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重文崇学、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本届大会在浙江杭州举办,将极大提升浙江的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社会建设水平,进而有力推动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大会特点

本届大会将广泛邀请管理部门、人民团体、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以及文化名家名人等参会,聚合出版发行单位、文化教育单位、作家、评论家、读者及公益人士等多方资源,搭建一个全民阅读政策解读、数据发布、项目展示、经验交流的权威平台。

同时也打造一个读者大众能够互动参与、深入体验、分享乐趣的阅读嘉年华,成为每一位读书人、爱书人、阅读推广人的节日,让大家在这里参与阅读、爱上阅读、推广阅读,不断掀起全社会读书热潮,加快“书香中国”建设。

大会亮点纷呈、看点很多

论坛内容丰富

大会聚焦“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主题,设置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围绕主题阅读、数字阅读、阅读权益、阅读与城市、阅读与乡村振兴等话题,面向青少年、老年人、家庭亲子、特殊群体等不同读者人群,开展研讨交流,议题广泛,内容多元。

成果发布权威

大会期间,将发布多项全民阅读报告和榜单。

✔第20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将公布我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人均纸质图书和电子书阅读量等最新数据;

✔将公布年度“中国好书”、最美书店、十大著作权人、大众最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等系列榜单,集中展示宣传全民阅读工作成果。

活动特色鲜明

大会融合浙江文化特色,推出一系列充满创意的阅读活动。

✔在蝴蝶剧场举办的“春风里”阅读盛典晚会,讲述书香人生、分享精彩故事,让文艺与阅读双向奔赴;

✔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邀请读者欣赏经典名画,感受古人的阅读乐趣,让典籍与阅读交相辉映;

✔在杭州国家版本馆举办的“文润书香”全民阅读周活动,让版本与阅读有机互动。

✔在浙江图书馆举办的长三角“图书馆之夜”活动,联动上海、安徽、南京等地图书馆,开展“夜读”走心、“夜访”探宝等活动,给读者带来沉浸式体验。

惠民举措暖心

大会为实现全民参与、群众有感,将推出一系列利民惠民举措。

✔在浙江展览馆南广场举办的“之江好书节”,搭建2000平方米展篷,开放夜市,组织2万余种新书好书,在价格折扣基础上发放惠民购书券供应读者,还将举办名家讲座、作者签名等20余场活动。

✔大会期间,省内各地新华书店设立了160个分会场,惠及全省读者。

体验智能便捷

大会首次开设云上大会元宇宙分会场,设置云论坛、云看展、云发布、云活动等模块,进一步提升智慧化水平。用户可以体验阅读空间漫游、与数智人对话互动、创建个人专属书屋空间等,即使不到现场,也能身临其境参会互动。

各项组织工作有序进行,浙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大会嘉宾和广大读者朋友。

诚邀大家参加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

让我们在最美人间四月天

相聚在诗画江南

西子湖畔

共同领略开卷之美

阅读之乐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