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高质量发展浙江行:小岛上的“世界级工厂”,长啥样?
2023-05-27 15:27:2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浙江行的这一站,记者踏上了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探访全国最大绿色石化基地,感受舟山油气全产业的“链变”。

行走在基地中,四周是一座座灰银色的储罐和高塔,仿佛置身钢铁丛林。

正是这片“钢筋铁骨”中,诞生了一座体量巨大的“世界级工厂”——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作为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炼油4000万吨/年、乙烯420万吨/年、芳烃118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不仅如此,这个国内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仅用5年时间建成,创造了国内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记录,扎扎实实地体现了“中国速度”。

而且,整个基地干净整洁,没有刺鼻气味,完全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烟囱林立、高能耗高污染的化工厂。“基地总投资约230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占工程总投资的7%,处于国内同行最高水平。”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王存璋介绍。

小岛上的“世界级工厂”长啥样?一起来看。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周林怡 视觉设计 谢丹颖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