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村超有料:将“共享”嵌入发展基因 湖州德清五四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2023-06-28 12:29:5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潮新闻讯 五四村位于湖州德清莫干山麓,1954年毛泽东主席在杭州修订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期间,赴莫干山考察途经此地,故名五四村。

近日,潮新闻记者来到了这个被誉为乡村振兴的“样板间”美丽村庄。徜徉于村间,花香满径,移步换景,或莺啼柳绿,或溪水潺潺。村民们的脸上的笑容诉说着发展成果村民共享的生动实践。

“乡村振兴,老百姓是主人翁。村里的任何项目都要把老百姓的主体作用凸显出来。”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直言,“国有企业+村+农户”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是秘诀之一。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俞刘东 章然 通讯员 包勰敏 景颢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