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大潮起之江!“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艺术展开幕
2023-06-28 20:32:21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奋进新时代,奋楫逐浪高。为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由浙江美术馆策划举办的“勇立潮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艺术展”于6月28日开幕。

展览共展出131件作品,以中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生动画作,系统展现精彩的20年,以期激发浙江儿女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不断开创“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钱江潮 孔仲起 144×507 2008 中国画

对外开放新格局 王超 52×69 版画

20年前,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围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紧密联系浙江的优势和特点,作出了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重大决策部署(简称“八八战略”),掀起了之江大地改革发展的澎湃大潮。

20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勤劳智慧的浙江人民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书写了激昂奋进、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诗,走出了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20年来,“八八战略”植根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越来越彰显出伟大的真理力量,成为跨越时空的思想传承和行动指南。

建新路创新机 张辉 53×75 2021

“千万工程“造就美丽乡村 曹晓阳 52×69.8 2021

“八八战略”引领思想之潮、改革之潮、发展之潮、创新之潮,是习近平同志从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八八战略”又是全面系统开放的理论体系,涵盖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时俱进融汇集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重大部署在浙江贯彻落实的战略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浙江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生动实践的总抓手,是引领浙江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的总纲领,是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和行动指南。

家在青山绿水间 茹峰 200×200 2004

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 王敏杰 60×90 2021

展望未来,浙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等“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发展氛围,推动改革、开放、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为深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领跑探路。

展览在浙江美术馆11、12、13号厅展出,将持续至7月23日。

浙江精神群英谱 应金飞 数字绘画 30cm×30cm×36 2021年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