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场记者见面会举行 6位基层一线优秀代表讲述“我‘浙’二十年”的故事
2023-06-30 22:20:06 来源: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下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场记者见面会举行。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代表,作为“八八战略”实施的见证者、参与者,围绕“我‘浙’二十年”主题,与大家交流“八八战略”实施过程中,他们的实践经历和感受体会,他们对自己行业的思考和期许,以及他们对年轻人的寄语。

省农科院生物所副研究员吕永平是浙江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中的一员,扎根乡村已经有20个年头。他讲述了自己坚守初心,20年来在田间地头授人以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难忘经历。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科副科长曹媛是一名90后,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拿到了全国一等奖。作为一名90后,照顾老人怎么做到既细心,又专业?曹媛分享了她以一颗年轻的心温暖老人,以年轻的力量推动养老行业的专业化的故事。

宁波技师学院汽车技术系正高级讲师刘庆华先后担任过第44、45和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队专家组组长,去年,他还培养出了一名世界冠军。今天,刘老师不仅向大家分享了世界冠军是怎么培养出来的,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技能”的宝贵价值。

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柯海鸥2021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是一名为平安浙江建设默默坚守的人民警察。现场,她不仅讲述了自己争分夺秒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的反诈工作,也抒发了无悔从警路,不负藏青蓝的职业信念。

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正高级教师祝响响是全国人大代表,还获得了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她投身乡村教育,致力于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到全国各地支教、送教130多次,也是浦江县“一校两区”办学模式改革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天,她分享了自己坚守乡村教育的故事和信念。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总工程师胡齐福从事环保工作20年,20年来,他见证了玉环、台州乃至浙江生态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会上,他抒发了自己对“绿”的热爱,也阐述了“八八战略”实施20年,给环保人带来了什么。


【来源: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