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会见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2023-06-30 22:20:06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6月30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宁波会见了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潮新闻讯 30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宁波会见了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一行。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对奥云额尔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习近平主席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中蒙两国关系。总理阁下这次来中国出席达沃斯论坛并顺访浙江,充分体现对中蒙关系以及浙江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蒙古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两地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经贸合作增速快,双向投资潜力大,人文交流渠道宽,取得了丰硕成果。浙江愿与蒙古共同书写区域合作新篇章,携手推进地方政府间交流,打造更多产业合作平台,不断畅通人文交往渠道,形成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奥云额尔登代表蒙方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浙江在“八八战略”引领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瞩目成就表示钦佩。他说,蒙中两国相互信任、友好相处,保持着密切交往与合作,蒙中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也在加深。浙江省是习近平主席工作过多年的地方。我非常高兴能到浙江省进行访问,相信此次访问将会为深化蒙中双边关系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当前,蒙古国政府正积极推动“新复兴政策”,包括口岸复兴、能源复兴、工业复兴、城乡复兴、绿色发展复兴、国家效率复兴等六大领域,主要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浙江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加强农业、矿产、新能源、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努力把蒙中关系推向新高度。

随同奥云额尔登来访的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巴德尔勒、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等蒙古国高级官员,省领导彭佳学、王成、李岩益,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参加会见。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