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务求整改之效 彰显利剑之威
2023-07-11 23:00:34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易炼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

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务求整改之效 彰显利剑之威

王浩出席

11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和明年巡视对象安排建议方案的汇报。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务求巡视整改之效、彰显巡视利剑之威。

王浩、王成、傅明先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对市县两级及开发区进行了常规巡视,还首次对9个设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省委巡视组牢牢把握巡视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通过对被巡视党组织“把脉问诊”,着力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有力督促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

易炼红指出,从这轮巡视总体情况看,各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省委巡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在一些地方和一些领域还比较突出。我们要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反思问题暴露点在哪里,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点在哪里,认真思考解决着力点在哪里,确保问题见根见源、彻底清仓。

易炼红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健全工作闭环,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整改实效。要贯通压责任和强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监督责任。要贯通点上抓和面上促,既要把巡视指出的点上问题、个性问题整改到位,也要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达到整改“一事”、警示“一片”、完善“一域”的良好效果。要贯通当下改和长久治,坚持即知即改与长改长效相结合,常态化跟踪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

易炼红强调,要精心组织今年新一轮和提早谋划明年巡视工作。要落实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提高巡视穿透力、震慑力。要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巡视根本目的,不断提高巡视靶向性、精准性,切实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严作风守纪律,结合“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进一步强化巡视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