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委全会精神解读)(一)认识再提升实践再深化 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2023-07-11 23:00:34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围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出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如何做到认识再提升、实践再深化?来看系列解读第一篇。


省委全会提出,20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新起点上,全会明确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探索取得更大成果。专家表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省委全会坚定了前进方向,凝聚起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共识。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包大为:这样的时间节点我们召开此次全会,可以说,这是一次政治学习的会议,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的会议,体现出我们浙江全省上下感恩奋进的姿态。

如何推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省委全会立足时代方位,对政治站位、内涵定位、实践探索、战略指向、精神追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专家指出,“八八战略 ”与中国式现代化在本质内涵上、方法路径上一脉相承、相互贯通,是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指引。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 查志强: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省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仍然需要我们一以贯之地把“八八战略”落实到浙江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以思想伟力指导实践,省委全会明确,更好彰显“八八战略”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找准基本路径,推动实践探索再深化,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来扬长避短、放大优势。专家表示,做好这三项工作,将构建创新改革开放贯通全域的战略体系,打造三个“一号工程”突破带动的战略格局,形成“创新在浙江、改革看浙江、开放数浙江”的生动局面。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 陈宏彩: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强调改革、开放、创新是浙江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之源。我们要按照“八八战略”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继续擦亮浙江的这三张金名片,使我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