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省委全会精神解读(二)聚焦示范引领 形成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2023-07-13 12:33:00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聚焦示范引领,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如何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示范引领中,形成更多新的实践成果?来看系列解读第二篇。

省委全会提出,要在推动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标志性成果,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专家认为,打造标志性成果是“示范引领”的具体要求和实践路径,也是浙江优势的再深化。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 文:浙江一直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不断推动自己的发展。在融合着山和海、城和乡、边缘和中心等等方面,把唯物辩证法发挥地淋漓尽致,把优势发挥地更大。

打造标志性成果,省委全会明确了要在九大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中,首要的标志性成果,就是要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实践范例,在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家指出,以思想伟力引领实干担当,可以用最快速度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奋勇前行。

省发规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副主任 祝立雄:“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排在第一的就是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共同富裕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战略方向。

省委全会指出,要在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样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实践范例、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优越性的省域实践范例、高水平文化强省、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标杆之地、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新时代勤廉浙江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家认为,全会对制度、文化、生态等各方面进行了新部署,覆盖各领域的标志性成果,会进一步推动全省的变革性实践。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 方腾高: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浦江经验”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俞志宏:全会提出的这九大任务目标都是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我们将全面服务交通强省建设、亚运交通保障等重大任务。

省文旅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芮 宏:着力在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上下功夫,打造我们浙江文旅深度融合的样板,还要抓住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机遇,不断擦亮“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品牌的辨识度。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