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日报评论员:立足时代方位,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3-07-13 12:33:2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的发展环境、战略地位、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八八战略”的总纲领作用,必须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逻辑,进行思想认识上的再提升。

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怎么办?对浙江而言,必须以战略的“不变”,应对形势的“多变”。“八八战略”之于浙江具有极端重要性,是把向领航的“指南针”,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思想库”,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省域发展的“总纲领”。立足新的时代方位,须不断深化对“八八战略”丰富内涵、独特优势、时代价值、全局意义和世界意义的认识,一以贯之地把“八八战略”深入落实到浙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彰显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加深统揽全局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八八战略”作为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内涵定位,清晰地标定了“八八战略”管长远管全局管根本的战略地位。20年来的实践经验充分证明,“八八战略”不是管一地一域、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全局、管长远的。“八八战略”揭示了区域发展的真谛,蕴含着“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作为一个科学的发展体系,“八八战略”具有高度的历史必然性、前瞻指向性和战略统领性。全省上下必须深刻把握其全局意义和战略意义,不偏航、不动摇、不懈怠,坚定航向一以贯之地深入推进。

对标走深走实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关键要求。走深,就不能停留于表面,深入实践才能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走实,必须做到真行笃行,用“八八战略”蕴含的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尤其要在战略统领、实践突破、成果打造、目标追求四个方面发力,以浙江的先行经验和创新探索,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探索取得更大成果,书写好“中国之治”的浙江篇章。

担起示范引领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我们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使命任务。示范引领既是使命任务,也是责任担当。示范引领,就意味着既要先行先试,更要敢闯敢试。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都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探路过程中必须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更为重要的是,要在先行先试中不断深化创新性实践、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不负示范引领的使命。

定位争先创优新坐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我们提出了“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切期望。新的坐标,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之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体现了对浙江发展的鼓励和期盼。对浙江来说,要永远保持清醒、永远保持干劲、永远争第一等,聚焦发展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存在的难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大问题,多出实招、多谋妙招、多亮硬招,勇敢闯出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率先走出别人没有走通的路,既要勇敢立潮头,又要永远立潮头。

【来源:潮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