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尹力易炼红殷勇王浩参加座谈考察
2023-07-15 15:21:5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浙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潮新闻记者 朱海伟 摄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奋力谱写“京华大地”和“活力浙江”交流合作新篇章

尹力易炼红殷勇王浩参加座谈考察

7月13日至14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考察。14日上午,两省市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共商深化合作大计,共话推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并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分别介绍北京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潮新闻记者 朱海伟 摄

尹力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浙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20年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实践成果,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我们要学习浙江实施“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学习浙江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学习浙江建设“数字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学习浙江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绿色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绿色北京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学习浙江推进共同富裕的好经验好做法,扩中提低、促进农民增收。希望京浙共同深化交流与合作。浙江企业创新是一大亮点,北京正在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地可以加强创新发展合作,支持各类创新主体跨区域开展创新活动。浙江坚持“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地瓜经济”,北京也在高标准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可以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京杭大运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见证了京浙两地交流交往的友好历史,可以继续在大运河生态修复、文化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潮新闻记者 朱海伟 摄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对北京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北京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他说,北京是首善之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新成就。浙江要充分学习北京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立标杆、创一流、作示范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保障中央、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规划引领、协同发展的格局视野,研产融合、活力迸发的创新模式,庄重大气、多元包容的独特魅力,和谐宜居、绿色发展的先进理念。当前,浙江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江愿与北京在进一步服务全国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激活科创动能、加深人文交往中并肩同行、携手共进,推动区域产业协作、设施互通、服务共享,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奋力谱写“京华大地”和“活力浙江”交流合作新篇章。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潮新闻记者 余勤 摄

在浙期间,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西湖区云栖小镇展厅、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等。

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刘捷、王成、王成国、卢山、姚高员,北京市领导孙梅君、靳伟、赵磊、谈绪祥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余勤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