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京杭运河杭州段二通道建成通航 王浩宣布通航
2023-07-18 21:19:2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京杭运河杭州段二通道建成通航

王浩宣布通航

18日上午,京杭运河杭州段二通道通航仪式在杭州八堡船闸举行。这是我省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的标志性成果,对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宣布通航。

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人工运河,是“四纵四横两网”国家高等级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唯一贯穿我国南北的水运主通道。京杭运河杭州段二通道的建成通航,打通了全省内河千吨级航道网的关键堵点,开辟了联通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二水运通道,是浙江交通史乃至全国运河史上的又一壮举。

据介绍,京杭运河杭州段二通道由新开挖航道段和八堡船闸段组成,起自博陆,终于八堡,全长26.4公里,总投资167.7亿元。二通道的建成通航将全线提升大运河通航能力,千吨级船舶可以满载货物从山东直达杭州,通过八堡船闸进入钱塘江。

李岩益主持通航仪式,姚高员和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省交通运输厅、嘉兴市负责人分别致辞。仪式前,省领导参观了八堡船闸展厅。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