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经验交流会召开 易炼红李文章出席并讲话
2023-07-21 21:56:53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中央社会工作部、国家信访局与浙江省委在浦江县召开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经验交流会。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经验交流会召开

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易炼红李文章出席并讲话

潮新闻讯 在“浦江经验”形成2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21日上午,中央社会工作部、国家信访局与浙江省委在浦江县召开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经验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借鉴“浦江经验”部署要求,更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省委书记易炼红,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浙江省各设区市设分会场。浙江省领导刘捷、彭佳学、王成、刘小涛、徐文光、陈金彪、杨青玖在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出席,王成国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浦江经验”专题片;浙江省作主题发言,北京市、上海市、福建省、陕西省、农业农村部和有关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宣读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国家信访局关于学习运用“浦江经验” 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下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通知》。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开创性变革实践,展现了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跨越时空的巨大影响力,体现了坚守初心、赢得民心的深远考量,彰显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见证了由点及面、由事到治的生动历程,放大了巩固优势、常态长效的治理效能,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实现一切伟大变革、开创一切伟大成就的根本保障,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就一定能不断取得新胜利、打开新局面。“浦江经验”深刻启示我们必须树牢大局观、做到“跳出信访看信访”,端正政绩观、做到“一心为民解难题”,坚持系统观、做到“综合施策优治理”,践行法治观、做到“双向规范提质效”,把好事业观、做到“务实担当敢碰硬”。浙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浦江经验”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在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进一步做实做好信访工作,更加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础,深入解答信访工作“点与面”联动的新命题;更加突出体系集成、同向发力,深入解答信访工作“上与下”贯通的新命题;更加突出便民利民、可感可及,深入解答信访工作“呼与为”对接的新命题;更加突出攻坚破难、实绩实效,深入解答信访工作“敢与干”统一的新命题,推动“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李文章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传承弘扬“浦江经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选择、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浦江经验”,准确把握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政治灵魂、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法治观念这一本质要求、源头治理这一目标导向、真抓实干这一务实作风,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入推进领导带头下访,实心实意办事,化解信访难题。要坚持和发展“浦江经验”,全面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大力推进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全力践行、创新发展“浦江经验”,更加有力有效解决群众诉求、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日下午,与会人员赴“浦江经验”教研中心、“浦江经验”展陈馆、浦江县杭坪镇社会治理中心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学习感悟“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