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侧记|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3-07-22 11:26:54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在浦江举行的这场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全国各省市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参会。大家深入研讨交流,总结推广“浦江经验”。

经验交流会一开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传承弘扬“浦江经验”》专题片。通过20年前的真实影像记录,以及当事人的深情讲述,生动展现了“浦江经验”的诞生与发展,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它所展现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价值。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 柳景武: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感动。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同时也倡导各地领导干部,要到基层接访下访。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副主任 刘利群:还是以践行人民为中心的这样一个思想,下到基层,深入了解情况,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我省相关负责人作主题发言,介绍浙江二十年来如何传承弘扬践行“浦江经验”。北京、上海、福建等地相关负责人,也分享了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的探索与成效。大家认为,二十年来,“浦江经验”从一地破题到浙江全省实践再到全国复制推广,实现了从聚焦解决信访事项,到健全基层治理制度,再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跃升。

青海省信访局局长 刘保成:学习了“浦江经验”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那就是群众路线、人民至上。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李君如:“浦江经验”既对于我们联系群众、攻坚克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有积极的意义,又对我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出现的那些矛盾问题,尤其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方案。

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使命担当。参会人员表示,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实打实解决问题、心连心服务群众,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

绍兴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 潘海波:把坚持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能够积极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浦江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 张海英:作为“浦江经验”的发源地,我们要继续传承弘扬践行好“浦江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回应老百姓的诉求。

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 方腾高:不断深化以信访工作法治化为重点的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让“浦江经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焕发出更旺盛的生命力。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中国蓝新闻记者 杨川源 金亮 李琳 邵大望 杨柯 王西 何燕婷 浦江台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