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帮助受困群众转移,一个都不能落下!
2023-07-28 12:00:5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7月23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温州平阳县各乡镇均出现了强降雨,顺溪、青街甚至出现了特大暴雨,由于顺溪镇地势低洼,连续的强降雨导致了顺溪镇积水严重。平阳消防部门陆续接到求助电话,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营救。

7月27日,平阳县因受台风影响雨量增强造成部分地区发生内涝积水和地质灾害事故,消防救援人员冒雨对沿途进行排查。

10时,平阳县水头消防救援站、水头消防专职队、南雁消防专职队、顺溪消防专职队接上级指令,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来到顺溪镇和青街乡,协助当地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行排查。11时,水头消防专职队在顺溪镇知音村排查时,发现多名老人在家中需要转移,立刻背着老人下山前往安置点。在人员转移过程中,顺溪镇望眉村一老人身双目失明行动不便,顺溪消防专职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简易担架小心翼翼地抬着老人前往就近的安置点进行安置。

救援途中,一处山路由于雨水冲刷,导致树木倒在了路上,影响人员疏散和救援车辆的出入,消防救援人员将倒在道路中央的树木进行清理。

因雨量大与顺溪水库开闸泄洪,导致望眉村积水严重,村民急需转移到安全地带。平阳县顺溪镇专职消防队队员黄敬福告诉记者,7月27日11时,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后,他们赶赴上述村开展救援。望眉村里有一名80岁的老人被困家里,消防队员冒雨背负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7日,平阳县因受台风影响雨量增强造成部分地区发生内涝积水和地质灾害事故,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为孤寡老人室内电器设备进行架高。

“我们将帮助受困群众转移,一个都不能落下。”平阳消防部门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开展相关救援。

受台风影响,平阳风雨交加。

当前,平阳县强降雨仍在持续,平阳县消防救援力量严阵以待。截至当天17时,消防队员将19人转移到安全地带,这19人中包括了5名小孩子,14名老人。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鹏飞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