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台风中,宁波一小山村凌晨紧急整村转移
2023-07-29 00:09:3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7月28日上午8时许,随着生病卧床的徐阿婆被街道工作人员顺利转移到宁海县北部医院,宁海梅林街道兰丁村全村共196人全部完成转移。

兰丁村是个依山傍水的狭长小山村,地处两山夹谷处。台风“杜苏芮”来势凶凶,加上连续三天强降雨,容易造成山体松动,有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

7月28日凌晨3点15分,梅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兰丁村整村转移,并分片分户成立5个转移工作小组。4点工作小组下村召开村党员干部联席会议,发动村干部和村内党员包户到位,开始逐户沟通转移,民警配合维持秩序,医护人员同步到位。

在转移过程中,村民按照“只出不进”、“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投亲靠友93人,集中安置103人。到今天早上7点半,整个村庄人员基本清空。之后,又进行拉网清场,并派驻专人值守卡点,确保无村民返回家中。

在安置点内,街道配备了爱心早餐及各类所需生活用品,还为村民提供暖心体检和电影娱乐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