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王浩作有关报告
2023-07-29 00:09:35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通讯员 屠轶钦 摄

潮新闻讯 7月25日至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浩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等专项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22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决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批准6件报批法规。会议期间召开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会议经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柯吉欣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易炼红为柯吉欣等颁发任命书,柯吉欣等进行了宪法宣誓。

易炼红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作出重要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要立足人大职能实际,发挥人大特点优势,引领带动全省人大系统以履职助力“八八战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

易炼红强调,要一体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凝聚感恩奋进磅礴力量上发挥人大优势,更加密切同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做到学习领会悟准悟透、宣传宣讲出新出彩、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一体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推进伟大思想实践探索上争创人大成果,深刻领悟省委全会提炼的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八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用以指导推进人大工作。要一体行使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职能,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贡献人大力量,加快实施重点任务,打造具有人大辨识度的履职成果。要一体增强“四个机关”的定力、活力、动力,在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上展现人大风采,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注重在大战大考中锻造人大工作队伍的格局气魄、素质能力,奋力打开人大事业发展新天地。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