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亚运会开幕倒计时!远方来的客人已做好了准备
2023-09-21 19:15:13 来源:橙柿互动
分享到: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烈。今天(9月20日)早上九点,奥体中心地铁站已经人头攒动。

天公不作美,今晨的天气阴沉又有些闷热,伴随着强烈的紫外线。但这些都无法阻拦从全国各地奔赴杭州观看亚运赛事人们的热情。

亚运会即将开始,奥体中心暂时不对外开放,但奥体中心门口依然成为了“网红打卡点”。慕名而来的人们没有因为无法进入而失去兴致,纷纷在门口打卡拍照。来自黑龙江的张女士夫妇就是其中之一。

“我和我老公是专门来看这次亚运会的,很想去看开幕式,但是抢不到票了很可惜!”张女士和此次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莲莲和宸宸合照了几张,至少可以弥补她看不到开幕式的遗憾。

张女士夫妇是第一次来杭州,对于杭州的一切都很新奇,一落地就先感受了一波杭州的高温。“我们那里10多度,一来杭州就感到一股热意。”张女士兴奋地安排了很多行程,亚运场馆相关的打卡外,她还打算和先生去西湖、六和塔、黄龙洞等景点游玩。

亚运为杭州带来的改变不仅让初次来杭城游玩的人充满新奇,还让已经认识杭州数十年的人也有了别样的感觉。今年56岁的黄女士是浙江人,后来嫁到江西,这次和嫁到上海的姐姐相约来杭州看亚运会。此行,黄女士还带上了刚上幼儿园的孙子,带他一起来见识充满着亚运魅力的杭城。

“我这次来杭州主要是为了看亚运比赛,昨天就看了排球比赛,之后还要去看花样游泳。”黄女士自己也是资深的排球爱好者,提到观看现场赛事的感受,她啧啧称赞:“太值得了,看得非常激动!”

黄女士还提到,现在的杭州和自己上世纪来杭州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了,感觉杭州的整体城市建设和规划已经非常完善,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大都市了。“这次带我姐姐还有孙子看比赛之外,我还要带他们再好好游一次杭州,良渚古城遗址还有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是接下来想去的。”

时隔多年,让大家对杭州的感受和印象发生了转变。今年25岁的新疆姑娘小米在5年前来过杭州,这次是为了亚运专门休假带着妈妈来杭州玩的。“我妈妈第一次来杭州,我们都很喜欢这里,我最爱吃宋嫂鱼羹。”小米说到这里,爽朗地笑了。

“杭州的亚运氛围太浓了,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我觉得这点很棒。”小米和妈妈昨天刚到杭州,让她们印象很深刻的是打车遇到的出租车司机。“这个司机就像导游一样,跟我们介绍了杭州的著名景点还有一些特色。听他说政府为了亚运特意培训了1000位出租车司机,我们的运气真好,刚好遇到了。”

小米回想起5年前来杭州也不由感慨:“变化真的很大!虽然才没几年,感觉杭州又变得更好了,尤其在这次亚运会的增色下,到哪里都觉得很舒服,都有人帮助你!”

从远方赶来的客人对亚运杭城赞不绝口,也有不少“近客”从周边城市赶来感受亚运气氛。从金华赶来的苏先生是特意来杭州看篮球比赛的,因常常来杭州游玩或出差,他对杭州已经非常熟悉。

“我这次来杭州就是为了亚运,所以奥体中心是我必打卡的,我昨晚还来看了灯光秀,真的很震撼。”说到这里,苏先生还打开了手机相册,分享了一些他昨晚拍的照片。

随着亚运开幕脚步的临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客人来到杭州,除了近距离感受亚运赛事,还将更多地感受杭城的魅力。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吴双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