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专访:杭州亚运会“传达了疫情后人们重聚和相互友爱的真正意义”——访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2023-09-22 17:05:3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22日电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即将出席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日前,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杭州亚运会传达了疫情后人们重聚和相互友爱的真正意义。亚洲在崛起,必须维护团结,必须实现民心相通,以实现共同和持续繁荣。

普拉昌达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总理官邸接受专访时表示,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体现亚洲核心价值观和亚洲人的友爱。亚运会旨在促进亚洲人的友爱、团结、和平与繁荣,杭州亚运会主题歌曲《同爱同在》通过对各国民众之间亲密关系的称颂,以“我们共同的爱”凸显亚洲运动员共同的情感。

普拉昌达表示:“杭州亚运会传达了疫情后人们重聚和相互友爱的真正意义。”他相信本届亚运会将为亚洲人民的团结创造非常积极、有益的氛围。

他在专访中表示,尼中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上千年来民众交流不断,他希望尼泊尔运动员能够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杭州亚运会上有优异表现。

普拉昌达9月14日在总理官邸为尼泊尔运动员送行。此次尼泊尔共派出253名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的29项比赛。

对自己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情景,普拉昌达记忆犹新,那是他首次出任总理后访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音乐表演和烟花燃放让他至今难忘,“一切都组织得如此之好”,“每个人都深受鼓舞”。

普拉昌达第二次出任总理期间,尼中两国于2017年5月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他在专访中表示,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问尼泊尔,为两国在不同领域以及“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普拉昌达说,他希望此次访华能够为加强尼中双边关系、提升两国在不同领域合作水平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两国之间互信能够达到一个新高度。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