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Vlog|在义乌,感受“世界超市”的时代魅力
2023-09-22 17:13:53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浙江义乌,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琳琅满目的商品、来自各国的采购商汇聚于此。作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超市”,义乌是一个市场与城市共同演绎的时代传奇。它以自己独有的活力与实力,持续焕发着新的魅力与光彩。

请跟随新华社记者李林欣的Vlog镜头一起到义乌,感受“世界超市”的时代魅力。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义乌享受到亚运经济的红利。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义乌出口体育用品35.2亿元,同比增长22.5%,来自亚洲国家的体育用品订单正在增多。

行走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中,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快节奏的活力。这里的商户们也练就了快速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

在义乌生活近17年的伊朗商人哈米,亲眼见证义乌从一个“街头市场”发展成为国际小商品采购基地。

作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义乌以自己独有的活力与实力,持续焕发着“世界超市”的时代魅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林欣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