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亚运经济引爆“双节”旅游市场 预计超2000万游客涌进杭州
2023-09-26 15:30:06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讯 超燃开幕式、超炫火炬人、超暖志愿者……过去这两天,杭州亚运话题引燃全球关注,热度持续飙升,网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去杭州看看,这座神奇而美丽的城市。

受网友们的热捧,接下来中秋偶遇国庆,又搭配上亚运,杭州及浙江省内亚运协办城市的旅游热度空前高涨。飞猪数据显示,杭州强势跻身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亚运会期间飞往杭州的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0倍,泰国、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游客,是亚运会期间来杭观赛和旅游的境外主力军,国内城市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南京,以及浙江省内的宁波、温州、台州、绍兴、嘉兴游客更是把杭州作为“双节”旅游第一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9月23日到10月8日(亚运会举办期间),杭州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8倍,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的酒店、民宿同样“一房难求”。

杭州文旅大数据预测,亚运会期间,杭州有望迎来近年最为密集的游客潮,外地游客数量将超过2000万人次。

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23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对媒体表示:今年以来,体育赛事对文化和旅游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参赛选手和观众将参加体育赛事与游览当地风景、品尝当地美食、感受当地烟火气和文化味充分结合,有力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融合发展。

从眼下看,亚运赛事热度带来即时“流量”,而从长远看,化“流量”为“留量”才能持续为文旅发展提供新动能。

杭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正以打造“赛”“会”之城为目标,全力构建文体旅融合促消费的“杭州模式”。杭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出台了多项奖补政策,积极推进文体旅融合特色小镇建设,创新打造新兴要素驱动形成的文体旅深度融合场景。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