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日报社论:深情的关怀 殷切的期望 巨大的鼓舞
2023-09-26 15:42:4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金秋江南,丹桂飘香。9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为浙江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强调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诲,牢牢印刻在浙江干部群众脑海中,给予全省上下担当破难、勇挑大梁的巨大鼓舞。新征程上,我们必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让澎湃大潮再起之江,让东海之滨春色更浓。

念兹在兹,情系浙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和浙江人民,一以贯之地牵挂重视、关心关怀。在浙江工作的六个年头,他的足迹遍布浙江的山山水水,在深入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的基础上作出“八八战略”决策部署,赋予浙江发展的“金钥匙”。此后,浙江发展每遇紧要关口、每到关键节点、每临重大机遇,总书记都为浙江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到中央工作之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六次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六次考察,总书记登海岛、访企业、进社区、走乡村,高屋建瓴地为浙江发展研判谋划,勉励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使命。这些年来,浙江的每一步发展、每一处变化、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总书记的提领,都饱含总书记的心血。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擘画和拳拳厚爱下,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人民至上,大爱无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引领“浙”里的发展,对“浙”里的一草一木、风土人情熟悉在心。此次考察,无论是铺展乡村振兴画卷的李祖村,货卖全球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创造发扬“枫桥经验”的枫溪江畔,还是流淌古河新韵的浙东运河,总书记都对其山水草木、风土人情、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娓娓道来,真切展现了他对浙江省情的深刻认识,对基层实践的了然于胸,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每到一处,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真心拥戴,呈现出一幅幅“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生动画卷,充分印证了共产党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充分印证了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

深邃思想,指引前行。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浙江考察,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浙江提出了新要求。他围绕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四个方面,给浙江确立了先试求突破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先行出经验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些指示要求,紧贴浙江发展实际,使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加贯通相融,从省域、国家、世界多个层面提出期冀,饱含着对浙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率先破题、先行探路、深化经验的殷切期待,为浙江提供了感恩奋进、再启新程的政治指引,提供了登高望远、再创优势的战略指引,提供了实干争先、再谱新篇的行动指引,提供了守正创新、再燃激情的精神指引。

巨大鼓舞,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深远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关怀重托,深刻把握浙江发展所处的新方位新起点,扛起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光荣使命,增强前列意识、强化前瞻思维、加快前进步伐,强骨气、扬豪气、增底气。要真抓实干,将学思践悟的过程与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事关长远和全局的大命题新课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厚爱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勇立潮头、永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