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专精特新看中国:从极简到极致,为什么世界级车企选它当伙伴?
2023-10-01 12:39:05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在线讯 “专精特新”企业是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增强我国经济韧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指导,山东、浙江等9省市党委网信办和税务部门联合主办的“解码‘小巨人’——专精特新看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台州,解读“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之路。

“公司成立于1975年,发展过程中,我们放弃了很多相关业务,最后只做汽车模具,80%是车灯模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吴超娓娓道来。“在2010年我们就成功研发出全国第一副双色前大灯模具和三色尾灯模具,填补了国内的空白。现在这项技术越来越成熟,我们也在不停迭代升级,三色十二腔尾灯透镜模具就代表了现在最高水平,能帮客户提升50%以上效能。”

在吴超看来,赛豪的产品能够得到诸如奔驰、宝马、大众、吉利等全球知名车企的青睐,离不开赛豪几十年如一日的“专注”。“我们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这在模具行业比较少见。目前公司已拥有各类专利40余项。” 吴超介绍道,“也正是因为我们肯在研发上下苦功夫,很多车企也更愿意把精密定制的单子给我们做,今年为长安汽车量身打造的贯穿类前灯模具已经成功在2023年ALE车展上展出,长度约1.93米,是目前全球同类产品中最长的。”

四十余年来,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始终践行“诚信 创新 精益 共赢”的发展理念,专业制造精密汽车塑件模具,是多色多料车灯注塑模具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达40%。“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这一‘源头活水’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开展科研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赛豪实业总经办主任张旭表示。

据统计,2023年以来,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510余万元;享受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近60万元;享受出口退税584万元。

模具行业是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的一张特色产业名片,黄岩又被誉为“中国模具之乡”。为助力模具企业走好自主研发之路,向着专精特新方向稳步前行,黄岩区税务局靶向发力,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模具行业服务直通车”“税企沙龙”活动,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和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为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的“专属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今年以来,已累计为500余户模具行业纳税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施赛男 张雯雯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