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已创亚运征战最好战绩,7个比赛日进账27金
2023-10-01 21:16:56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报道 杭州亚运会赛程过半,浙江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后的7个比赛日中,已经进账27金,另还有11银6铜,创造亚运征战历史最好战绩。

雅加达亚运会,浙江以24金创造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广州亚运会,浙江选手夺得的26金是之前亚运征战史的最好战绩。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886名选手中,浙江共有98人榜上有名,既是浙江历届参赛选手最多的,亦位居各省(市、自治区)榜单首位。截至9月30日,浙江选手夺得的金牌也暂列各省(市、自治区)第一位。

浙江的近一半亚运选手已在赛场上亮相。在各参赛项目中,多点开花、亮点纷呈,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实力。除东道主优势外,出色表现来自于精心布局、充分备战,厚积薄发、水到渠成。

9月24日,亚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夺得金牌,破亚洲纪录。潮新闻记者 李翔 摄

最可圈可点当属浙江泳军。9人参赛,共夺得14金7银3铜,充分证明浙江游泳的“高质量”“竞争力”。同时,打破5个亚洲纪录、3个赛会纪录与2个全国纪录,徐嘉余再开“五金铺”,汪顺4金入账。而在41枚游泳金牌里中国独得28枚,同样是中国游泳亚运历史上的最好战绩,浙江与中国泳军一起“变得更为强大”。

近20年来,浙江一直是中国游泳强省。因新陈代谢、教练断档等原因,这几年出现阵痛。为备战家门口的亚运会,重视训练的科学体系建设,推进教练、运动员老中青传帮带的作用发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氛围,汪顺、徐嘉余、叶诗文等老将宝刀不老,起到“领头雁”导航定向的作用;新秀余依婷、费立纬、潘展乐完美接过“接力棒”,保持奋勇向前的昂扬姿态。

如果说游泳是“接棒”,那么射击则是“扛枪”。射击也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40年间诞生了3位奥运冠军,夺得4枚奥运金牌,吴小旋、朱启南、杨倩都是领军人物。在杭州亚运会上,浙江神枪手是“小鬼当家”。5位参赛选手都是“00后”,最终收获4枚金牌,其中黄雨婷一人独得3金,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参赛阵容中3人均为浙江选手,从浙江射击中看到了“后生可畏”“板凳厚度”“集团优势”。

9月24日上午,亚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杭州桐庐姑娘邹佳琪(左)和搭档广东籍选手邱秀萍(右)夺得金牌,这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潮新闻记者 吴煌 摄

“浙江”二字的偏旁由“六滴水”组成,涉水项目都有出色表现。除游泳外,赛艇夺得2金。桐庐姑娘邹佳琪与广东搭档邱秀萍联袂夺得杭州亚运会首金。帆船比赛,浙江三名选手出征,也有1金1银进账。此外,体操、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等都已有金牌入账。

赛程刚过半,浙军士气高昂。由奥运冠军陈雨菲领衔的4名羽毛球选手,已经开启亚运之旅;由3名奥运选手与1名后起之秀组成的皮划艇战队,已磨刀霍霍;龙舟赛场上,13名浙江选手占半壁江山,已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以桥牌、国际象棋为代表的智力项目,浙军也派出了“豪华阵容”。

好戏在后头,请拭目以待!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黄维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